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我国拟公选199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分派至各国
2011-04-21 09:20:51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国拟公选199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分派至各国

资料图片:2011年4月19日,观众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参观“中国文字展”。当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2011年“联合国中文语言日”,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中国河南省文物局在维也纳大学举办“中国文字展”,通过图片资料介绍汉字8000年的发展历史、汉字书法变迁等,展示汉字的文化内涵。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其中“中文语言日”被定在每年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4月20日),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新华社记者徐亮摄

20日,记者从国家汉办了解到,中国为打造高素质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队伍,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本月启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选拔工作,拟公开选拔199人,近期分派到全球各国设立的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一职,新任院长将于今年4月至2012年9月期间陆续赴任。

据了解,此次公开选拔的199名院长中,49人将新派往美国芝加哥孔子学院、加拿大温哥华BCTT孔子学院、法国留尼旺孔子学院、韩国庆熙大学等地担任中方院长,另150人将担任全球各地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

国家汉办表示,此次公开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要求55周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参加工作5年以上,具有院(处)级以上工作经历或副高以上职称,并了解孔子学院所在国国情,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具有较丰富的外事和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同时需要能够兼任对外汉语教师。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外工作期限一般为2至4年,国外工资待遇根据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执行。派出院长原在校工资待遇将保留,并在职称、职务晋升等方面与国内教师同等待遇。

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在世界各地设立的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孔子学院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给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提供规范、权威的现代汉语教材;提供最正规、最主要的汉语教学渠道。全球首家孔子学院2004年11月21日在韩国首尔成立,目前全球已经建立322所孔子学院和369个孔子课堂,共计691所,分布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及国学的全球品牌和平台。

来源:中新社  (记者 王昊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北京市公安系统拟试行文职人员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