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市区新装交通诱导屏 为出行提供交通服务
2011-04-13 17:39:0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市区20余条主干道上新安装了36块交通诱导屏,目前已开通14块,到本周末36块全部开通,前期全市共规划安装55块,通过交通诱导和发布系统及出租车动态GPS数据分析,及时将道路上车流量的变化信息反馈到交通诱导屏上,并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显示道路堵塞、拥挤、畅通的状态,从而提醒驾驶人员在车辆进入易堵路段前采取措施提前绕行,对均衡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次郑州市新建设的诱导和发布系统,是郑州市智能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前端2000余套流量采集设备提供的实时数据,与道路上行驶的出租车动态GPS数据进行融合分析,推算出市区各条道路实时交通流量状况,并且三至五分钟刷新一次信息,及时将交通诱导动态信息发布到分布在市区内的20余条主干道的交通诱导屏上。

此次交通诱导屏采用复合式光带屏和点阵式LED屏两种诱导屏体结构。其中复合式光带屏是在指路标志系统道路指示牌的基础上,通过增加LED光带板采用红、黄、绿三种颜色显示道路堵塞、拥挤、畅通的模式,节省资源避免交通诱导牌的重复载设,使指路功能和交通诱导功能一体化。

点阵式LED屏可动态显示交通诱导屏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状况,具有覆盖面广、显示内容丰富等特点。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区分道路拥堵、通行缓慢、道路畅通等道路通行状态。目前,已经在中州大道、花园路、农业路、金水路等20余条主干道沿线开通了交通诱导屏,将来还将在市区更多道路上安装交通诱导屏,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