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南潢川
2011-04-08 17:22:4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南潢川
 

采访团记者参观古黄国历史文化陈列馆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南潢川
 

潢川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县情发布会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南潢川

4月7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 “聚焦河南新面貌,关注中原经济区”的台湾中国时报、台湾大爱电视台、高雄中华税务日报、台湾中国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新社、河南日报等38家媒体记者走进潢川参观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是经国务院台办批准,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精心组织的对中原经济区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集中采访的一次重大涉台宣传活动。采访团先后参观了河南华英集团加工生产线、古黄国历史文化陈列馆及刚刚峻工的春申君陵园,对潢川的特色产业、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黄姓文化资源进行了详细的采访。

潢川县委、县政府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向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介绍了县情概况,并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高雄市新闻职业工会董事长、新闻记者公会理事、《中华税务日报》总经理黄明生先生,台湾新闻网副总编辑黄义雄,台湾新闻报特派员黄日郎万分感慨:此次潢川之旅收获颇大,不仅了解到潢川的发展变化,还寻到了黄姓祖根圣地。黄姓在台湾是第三大姓,我们要多拍一些照片及视频,回去后好好宣传,让更多的人们知道黄姓的发源地在潢川,让更多的黄氏宗亲回到潢川寻根谒祖、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台湾中国海利新闻网社长刘益民,台湾猫狸电台董事长彭文亮、台长刘秀梅,台中政风新闻电子报总编辑岳中兴,台湾大爱电视台制作人郭凤仪,台湾中国网采访主任陈杏林,高雄天下新闻网采访副主任范昌,高雄中国新闻网采访副主任林水桐,台湾新闻网采访副主任杨鸿辉,台湾“中国时报”记者陈筑君,中国台湾网记者吴捷等纷纷表示,要加大对历史故地、交通要地、资源宝地、宜居福地潢川的宣传,让有着“豫南小苏州”“豫南小江南”美称的潢川,以钟灵毓秀的魅力展示给台湾民众,吸引他们来到潢川观光旅游、投资合作。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人民网、中新社等主流媒体,也都表示要加大对潢川的宣传力度。

此次采访活动,对于扩大海峡两岸交流,密切豫台关系,彰显潢川黄姓之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潢川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红 余保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宣布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任命(图)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受灾 损失480.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