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大宋•东京梦华》新版水上实景演出华丽亮相
2011-04-05 14:34: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清明节前夕,作为中国清明文化名园,以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为蓝本的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将活化清明民俗,展示宋韵风采。节日期间,丰富的民俗展演项目将使游人“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经再次修改后,将更好地再现北宋的繁华胜景。

据悉,为配合中国开封2010清明文化节的举办2011版的《大宋·东京梦华》在演出艺术效果上力求更加抢眼、更加震撼、也更加符合观看旅游演艺的游客心理需求。豪华的场景,浓重的色彩,浪漫的音律,突出了更具有宋韵的诗一般的意境,让广大游客仿佛回到了一千多年前的北宋。

开封简称汴,古称汴梁、东京,是中国宋文化和清明文化的发祥地。现被认定为中国清明文化传承基地,而由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亦诞生于此。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