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开封2011清明文化节” 开幕
2011-04-05 14:34: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开封清明文化节是中华民族的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新近自然,拥抱春天的人文仪式,希望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中国(开封)2011清明文化节,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厚重的传统文化。” 在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将突出“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节日主题,推出近40项特色清明节俗文化活动,特别是新版《大宋-东京梦华》的精彩上演,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节徽和清明节吉祥物“柳娃---清清、明明”的问世,以及清明节大巡游、清明“颁新火”、 开封名园征联大赛、传统民俗民风表演等活动,以更加广泛深邃的文化内涵、更具传统韵味的文化时尚,向海内外展示开封清明文化的传统魅力,呈现古都开封宋韵春色、盛世清明的如画美景。

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主持开幕式。刘长春代表开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和520多万开封人民向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此次清明文化节活动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民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和开封市委、市政府、承办。

据悉,本届清明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29日,期间,将举办清明文化节大巡游、清明文化论坛、桃花诗会等一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省文联副主席何白鸥,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訾小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为《清明百景》(第二组)个性化邮票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