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即将举行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11-04-05 10:14:1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即将举行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新闻发布会现场(向明超 摄)

郑州即将举行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新闻发布会现场(向明超 摄)

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5日,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目前,大典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4月3日上午,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丁世显通报了这一情况。

据丁世显介绍,新郑是黄帝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三月三在新郑黄帝故里公拜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从2006年至2010年,郑州市与河南省政协和国家有关部委、单位一起,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今年的拜祖大典继续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主题延续保持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定于4月5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9:50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将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致欢迎词,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担任主司仪。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香港、澳门、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