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宁陵县第二届葛天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梨花节开幕
2011-04-02 16:53:4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宁陵县第二届葛天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梨花节开幕
刘兰芳山东快书曲艺学校宁陵分校授牌
 
 
宁陵县第二届葛天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梨花节开幕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开幕式上精彩演出
乐都梨乡 醉美宁陵

亘古的葛伯国,蜿蜒的古黄河,辽阔的大平原,镶嵌着翡翠般晶莹剔透的万顷果海绿洲,悠悠700多年一路走来,汇成一曲绵香悠长的梨之歌。

“雨润梨花雪未乾,犹自有春寒”。 4月2日上午,中国(宁陵)第二届葛天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梨花节在宁陵县隆重开幕。

品缤纷梨花,享乡村风情。本届节会以“梨乡乐都谱新韵,葛天乐舞颂党恩”为主题,在开幕式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和山东快书研究会会长高洪胜分别为山东快书研究会宁陵分会和山东快书曲艺学校宁陵分校授牌。刘兰芳,霍勇,李春华等著名演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一次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据悉,本届节会为期14天,从4月2日至4月16日,期间,将举办葛天文化艺术演出,梨园赛诗会,招商推介会及项目洽谈会等一系列文化民俗和经贸洽谈活动,真切体会民间艺术家表演的古朴典雅的葛天古韵。此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当地组织的民间文化体育活动,自驾春游到万顷生态旅游梨园景区,赏花品果,体验梨乡风情和农家乐趣。

据了解,,今年初,宁陵县刘花桥村被国家农业部、旅游局联合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

宁陵县是中国葛天文化之乡和全国闻名的酥梨之乡,拥有丰厚的历史、自然、人文资源,酥梨种植已有700多年历史。为进一步扩大酥梨影响,提高宁陵知名度,宁陵县委、县政府在梨花盛开之际,于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一届葛天文化艺术节和七届梨花节。以“梨花搭台、经贸唱戏”搭建招商引资、整体开放的平台,引八方宾朋来宁陵休闲,聚四海商人来宁陵创业,形成了集农业开发、旅游休闲、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花会经济”。

本次节会,宁陵县共有29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8.6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实习生 薛靖)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