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文化产业获3家银行300亿元信贷支持
2011-03-30 14:02: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文化产业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9日在郑州举行。根据协议,未来3年到5年,签约的3家银行将为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提供300亿元的综合意向授信。

签约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厅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河南省的文化企业信贷融资提供了有效平台。

近年来,河南省文化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全省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家、示范基地7家,通过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6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6家、示范基地52家,省级文化产业特色乡镇34个、特色村41个。但河南绝大多数文化企业小、弱、散,文化企业融资难问题成为制约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瓶颈之一。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表示,今后5年河南将重点围绕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动漫产业、农村文化产业、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等方面,策划、包装、培育、推介一批文化品牌、文化项目,取得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跟踪问效机制,并完善金融支持文化产业的配套机制,为文化企业开展信贷融资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