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每年将引进500名以上“海归”硕士、博士
2011-03-30 14:02:44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力挺高新业,政策给力又给钱

省属科研院所引进博士等高科技人才,每人先给10万元安家费

去年9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后将审议意见转给省政府,省政府立即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于昨日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书面审议。

省级企业新建研发中心,省政府将给予补助

省政府报告指出,将加大对各类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的支持力度。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省属科研院所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购置和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对企业新建的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给予补助,对新获得国家级称号的研发机构给予100万~200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

加大对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对省属科研院所引进的博士等高层次科技人才给予每人10万元安家费及科研启动经费支持。对评选出的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杰出人才和中原学者分别给予每人30万元、50万元、6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引进和新当选的院士,每人给予100万元科研经费和20万元购车补助,年薪不低于20万元。

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继续安排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电子信息、生物技术与新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加强省院合作专项资金管理,设立中科院成果转化中心专项资金,支持中央科研院所与河南省企事业单位联合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加大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力度。实施“811人才工程”,力争到2020年,在高新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及对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优势学科领域,选拔培养80名左右45岁以下的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000名左右45岁以下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0000名左右40岁以下省辖市(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从海外“引智”,全球招募科学家、经理人

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工程。一是实施“海外高层次专家引智”计划。在全球范围内为河南省引进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著名企业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技能人才。二是实施“海外留学人员中原回归”计划。设立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专项资金,每年引进硕士、博士以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500名以上。开辟引进海外人才的绿色通道,为留学人员来豫就业、创业和服务提供优惠政策。提高留学人员科研资助资金额度,扩大科研资助范围并加大资助力度,为留学人员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启动资金和项目扶持。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力争到2020年留学人员创业园由现在的3个增加到12个。多渠道筹措留学人员中原创业专项资金。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