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栾川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2011-03-28 18:09:2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栾川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表彰大会会场。

栾川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丛斌讲话。

栾川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为栾川县法院颁奖。

3月25日上午,栾川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表彰大会在栾川县隆重召开。

河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永新,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丛斌,洛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茂等出席会议。栾川县四大班子领导,洛阳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栾川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森林公安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洛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茂主持。

在表彰会上,河南省高院政治部主任袁永新宣读最高人民法院的表彰决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为栾川法院颁发奖牌并作重要讲话。 张立勇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狠抓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栾川县法院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近年来,栾川法院按照“五个围绕、五个加强、五个促进”的工作思路和“全市争第一、全省争先进、全国有位次”的工作目标,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干警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司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司法形象进一步改善,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走在了全省基层法院前列。希望栾川县法院能正确对待成绩,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张立勇院长要求,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法院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严峻考验。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一要在践行服务大局主题上下功夫。二要在提高案件质量效率上下功夫。三要在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上下功夫。四要在提高法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

郭丛斌书记代表洛阳市委向受到表彰的栾川法院全体干警表示祝贺,对栾川县法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向栾川法院学习的活动,以栾川法院为榜样,学先进、找差距、争第一、创一流,不断开创该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在服务上有新境界,在社会环境创优上有新作为,在坚持司法为民上有新突破,在秉持司法公正上有新进展,在社会管理创新上有新担当。

王树茂院长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高潮,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更加注重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提升形象”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

栾川县法院院长刘向阳表示,这一荣誉是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人大的依法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以及上级法院精心指导的结果。今后栾川县法院要以表彰大会为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到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全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为栾川县“建设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打造洛阳新名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越)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