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司机打个盹 货车“栽跟头”
2011-03-28 16:52: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古语说“春眠不觉晓”,在春季由于气温变化等原因,人体会感到疲乏。对于司机来说疲劳是致命“杀手”,稍不留神就会发生车毁人亡的惨剧。

3月28日下午,一辆河南省南召县的大货车就因为司机的打了一个盹而发生翻车,满车货物倾倒在商周高速公路上。值得庆幸的是,货车上两名司乘人员没有大碍。接警民警初步判断,该事故就因疲劳驾驶惹的祸。

事发商周高速翔安78公里处(柘城县境内)。接到群众报料后,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一辆豫R83368牌照的中型厢式货车侧翻在中央护栏上。一箱箱的货物横躺在公路另一侧的路面上,箱内赊店酒液溢出。货车左侧的车门及玻璃已经损毁,中央护栏上的防耀板拦腰折断50多个。

据该车南阳市驾驶员牛某介绍,他装载一车15吨货物准备运往山东济宁,因为赶时间,连续驾驶后感到困乏,本想到前方服务区后换驾驶员驾驶,没想到抗不住疲乏打起瞌睡,迷迷糊糊的就出事了。

现场处理事故的商丘高速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马化利告诉记者,牛某不仅疲劳驾驶,而且存在经验不足,处理不当,其初次领证至今不足半年,且装载货物超高,处理险情时把不住方向,最终导致车辆侧翻。事故处理民警各位司机,春季行车容易疲劳,出车时最好多配一两名司机,驾车困乏了一定要到就近的服务区去休息,千万不可疲劳驾驶,否则是相当危险的。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