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世界水日”呼吁节约用水 大学生从自身做起
2011-03-25 16:51:4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水日”呼吁节约用水 大学生从自身做起

中原工学院开展节水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世界水日”呼吁节约用水 大学生从自身做起

节水宣传志愿者到新郑市小乔村小学进行宣传活动。

“今年,中国北方八省旱情严重,土地龟裂、天气极度干燥,缺水严重,让人触目惊心,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一位志愿者在中原工学院学生食堂外呼吁。

近日,中原工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校区开展了“你的生命谁给力?水给力!”的主题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国家节水标志”,讲解节约用水的必要性,介绍36种节水小窍门,用展板和条幅展示“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环保主题等多种形式,来增强大家的水危机、水忧患意识,呼吁大家都能从我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滴水。

据悉,3月22日是第19届“世界水日”,也是第24届“中国水周”(3月22至28日)启动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严格管理水资源 推进水利新跨越”。

“世界水日”当天,志愿者来到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村小学,同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以“节水 、爱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随后还前往龙湖镇水厂,了解自来水厂运作流程,参观了各种生产控制设备,对自来水的源水引入、反应沉淀、消毒处理等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了解。通过参观活动,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生活饮用水的来源及净化制作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羽)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