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不少大学生感慨上大学无用 如重选你还会上大学吗
2011-03-25 13:43: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不少大学生感慨上大学无用 如重选你还会上大学吗

  河南商报记者 赵卓/摄 近期“大学生工资不如农民工”的说法盛行,由此引发了新一轮“读书无用论”的讨论。

昨日,在省人才交流市场举办的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虽然不少大学生认为自己薪资待遇偏低,但他们表示,如果重新选择,他们还会上大学。

应届大学毕业生

要重新选,我还会上大学

小刘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昨日在招聘会上,为了谋得一个财务方面的职位,他投出了8份简历。

“估计没戏,财会方面的职位,很多要求有经验,我刚毕业,没啥信心,工资能够解决温饱就行。”小刘说,自己的工资期望值在1200元左右。

小刘说,临近毕业,自己和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在为工作发愁,“现在工资不如农民工,虽然我们知道他们工作很累,高工资也合理,但是心里还是酸酸的。”

“我上这个大学,究竟有啥用?”小刘和不少大学生发出了这样无奈的疑问。

“但是不上大学,我们可能找工作更难。虽然说不清为啥,但要是重新选,我还会上大学。”小刘说。

和小刘一样,在招聘会现场商报记者询问了不少大学生,他们认为大学文凭是求职必不可少的“硬杠杠”。

用人单位

大学生求职最好有经验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单位在招聘信息上都注有“有工作经验者优先”的字样。

“原来我们公司招聘都要有工作经验的,但是他们流动性很大,招不来,也不好管理,所以今年我们把招聘重点放在了应届大学毕业生这一块。”郑州一家商贸公司的李经理说。

在招聘会上,抱有同样想法的用人单位不在少数。因为招不到熟练工人或有经验的职员,这些企业都开始招聘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

“应届大学毕业生工作比较踏实,并且素质很高,学习能力强,只要稍加培养,就能在公司发挥作用。”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员宋女士说。

宋女士表示,有一定社会经验或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会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但这样的大学毕业生太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