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弱冠之年罹患重病 企盼爱心救助
2011-03-25 10:28:1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家住固始县泉河乡闫桥村础庙村民组的常德银今年22岁,激扬文字的年纪本该活力无限,充满希望,却由于身患重病,蜗居在床,原本光明的前途蒙上了阴影。

常德银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两岁时父亲闫开中去世,为了养活姐弟3人,母亲马朝兰含泪改嫁,继父待供姐弟三人视如己出,尽心竭力供其上学,但俩个姐姐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也为挣钱供弟弟上学,早早年纪便毅然退学外出打工。常德银初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入固始重点高中慈济高中,当时家里确实拿不出学费,为了不给养父带来经济压力,常德银也在踏入高中大门不久,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不得已也同两个姐姐一起外出打工,报答养父及母亲的养育之恩。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0年3月,正当常德银打工拼命挣钱时,却被检查出罹患有“肝豆病”(铜中毒)。住院期间,医护人员饱含同情,家人亲朋以泪洗面,为了治好常德银的病,他们花光家里所有的储蓄,卖掉了家中所有能卖的东西,借遍所有的亲戚朋友,3个月的住院治疗费用已欠债十多万元,现在是举债无门,家徒四壁。2010年8月因无力支付持续高昂的医疗费用走投无路的家人停止了对常德银的治疗,孩子被迫出院。

22岁,如花年纪,本该旖旎多姿,怎堪放弃。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送人蜡炬,心存光明。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也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给予救助,援助一个年轻人的生命,早日战胜病魔。

备注:常德银,男,现年22岁,家住泉河乡闫桥村础庙村民组。救助电话:1346209389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杨 明)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