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铁摧毁一制贩假证团伙 从出生证到火化证全办
2011-03-22 14:30:5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铁摧毁一制贩假证团伙 从出生证到火化证全办

日前,郑州铁路公安处从春运期间查获的一起旅客使用假铁路职工工作证案件入手,顺线摸排,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假证犯罪团伙,涉案7名成员悉数落网,端掉制贩假证窝点3个,缴获作案用的电脑5台、打印机2台及雕刻机、扫描仪、复印机、过塑机、钢印工具各1台,收缴各类假印章387枚、假证件8种54本。

案发:“铁路职工”被抓

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十四,地处豫东的商丘火车站人来人往,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气氛。上午7时许,商丘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进站口例行查缉防范,一手持印有“××××单位铁路工作证”的进站旅客引起民警的警觉。

这名旅客叫王莉,其持有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免票证均是假的。经询问,王莉交代,这些冒牌货是自己花200元钱从一个叫杨潇庆的人那里买来的。王莉向民警描述了杨潇庆的相貌特征。

追踪:一个月秘密侦查

民警根据王莉提供的线索,对杨潇庆进行了24小时秘密跟踪布控。令侦查员没有想到的是,“目标”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与办证人接头交货均不走大街,都是串小胡同,骑个自行车专门逆行,满街兜圈子。专案组民警不得不改变战术,由“汽车”跟踪变为“自行车”跟踪。

经过足足一个月的秘密侦查,民警发现杨潇庆每次交易时,都频繁出入商丘市白云转盘附近一打字文印店和光复街平安托运部附近的一个居民楼。而且该打字文印店经常有一些神秘人员进出。民警初步判定该打字文印店很可能就是制贩假证件的一个窝点。

与此同时,民警还发现杨潇庆与位于火车站附近青云街的一家手机店店主常纤豫来往十分频繁。常纤豫又经常到手机店对面的一个邮政箱附近与陌生人交头接耳谈论些什么。

收网:“人”、“证”俱获

3月15日,指挥部发出“收网”指令。民警兵分三路,同时到青云街手机店、光复街平安托运部附近的某居民楼、打字文印店抓捕涉案嫌疑人。

当日12时30分,杨潇庆从其所住楼上下来时,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堵住。民警当场从其单肩挎包内查获已经制作完毕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一本、全年定期乘车证一张、免票一张及××××名牌大学假文凭一套。随后,民警在其家中查获用于制作假证的雕刻机1台、电脑2台、钢印机1台及各种假公章磨具282枚。

据杨潇庆交代,一套铁路职工证成本只有20元,可以卖到200元;一个身份证成本只有10元,能卖100元,利润十分丰厚。

当日13时许,第三路民警在打字文印店将店主杨雨琴和打字员陈平抓获,当场查获用于制印假证的电脑3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1台、复印机1台、过塑机1台。同时,民警还抓获正在店内制假证的邹慧悟、钟吉苹、刘蓝蓉3人,并当场从钟吉苹身上查获制好的民权县工商局营业执照4张、尚未印好的空白全年火车乘车证2张;当场从刘蓝蓉身上搜出空白火化证2张、特种行业作业证2张。随后,民警又在邹慧悟租赁的住处查获假印章105枚。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在青云街手机店将常纤豫抓获。

据常纤豫交代,其手机店对面有一个邮政信箱,经常有一些需要办假证的人来这里按照小广告上的要求投递照片和信息资料。常纤豫以手机店为掩护,给杨潇庆招徕“客户”。

这是一个具有明确分工,制、售一体化的犯罪团伙,常纤豫、邹慧悟、钟吉苹、刘蓝蓉负责联系办证人员,杨雨琴、陈平负责打字,杨潇庆负责提供假证件成品并交付“客户”。

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戚全义告诉记者,这个团伙相当疯狂,他们从出生证到火化证,从大学毕业证到博士证,从驾驶证到营业证,一办到底,总之,只要客户需要,他们啥证都能办。

来源:大河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