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警方远赴重庆成功解救一对被拐母女
2011-03-21 20:20: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固始警方派出精干警力远赴重庆成功解救了一对被拐母女,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28日,该局接到洪埠乡居民陶某报警,称其在外地打工的女儿突然来电话说她和5岁的女儿被人拐卖到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并被限制人身自由,请求公安机关解救。

接到报案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并与重庆市丰都县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当地公安局协助调查核实。同时,委派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盛道成和洪埠派出所长陈杰连夜赶往重庆市丰都县开展解救工作。

母女俩被拐卖到的村子位于远离丰都县的深山老林里,一边是崎岖的山路,一边是陡峭的悬崖,稍有不慎就会坠入万丈深渊。盛队长和陈所长想到母女俩身处险境,来不及休整,便与当地警方在缜密分析后果断行动,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进入村子,于3月2日将被转移藏匿的母女二人成功救出。

经调查得知,被拐妇女陶某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打工期间,认识了家住重庆市丰都县兴义镇的向某。2010年11月,陶某因怀疑丈夫有外遇,听信向某之言一起到重庆市一服装厂打工,后与向某一起辗转到了向某的老家。2011年春节,陶某欲带女儿回固始与家人团聚,向某及其家人就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直到2月28日,陶某才觑空打电话托父亲向公安机关求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媛媛)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