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1-03-21 20:15: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活动现场。张雷龙 摄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活动现场。张雷龙 摄

2011年3月20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文联共同主办,周口市文化局、淮阳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闭幕式在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旨在更好地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增强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提高社会文化认同,让广大群众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中原地区独具魅力的古风神韵。活动自3月7日开始,3月20日结束,历时半个月,来自中原经济区六个省份70余个演出团体近3000名演员给大家奉献了六场艺术盛宴,展示了涵盖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曲艺等五大类6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品云集、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近百万淮阳百姓和外地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地提升了淮阳乃至河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认同,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纵观“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整体上有以下特点:规格高、规模大,涉及门类多、影响范围广;精品云集、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杨波)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