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投资6500万 开封一次更新14条线路公交车
2011-03-21 16:24: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投资6500万 开封一次更新14条线路公交车

50台空调大巴上线,结束了开封市没有空调车的历史。

“这次换的新车可真宽敞,车厢顶部还安装了空调。以后不用再担心冬季寒冷问题,也不用担心上下班拥挤了。”3月19日上午,开封市民王先生刚登上13路公交车,就对新车的配置赞不绝口。当日,由开封市投资6500万元购置的254辆新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营。

连续5年投资过亿,添置了460多台公交车

3月19日上午,开封市民一走上街头便惊奇地发现:大街上出现了好多车身为绿色的新公交车。

这种象征着“绿色公交、环保出行”的城市理念的鲜绿色公交车,车长为7.6米、8米、9.1米和10.5米4个车型,分布在开封14条公交线路上。

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告诉记者,近5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公交事业的发展。从2007年至今,共投资1亿多元,采购了462台新公交车,由此,完成了开封市所有公交线路的线网优化。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东方告诉记者说:“这次新增的200多台新公交车与往年相比,包括50台空调大巴,空调大巴将用于1路与13路一纵一横两条公交主干线路。这结束了开封市没有空调公交车的历史。”

几年内要建立GPS智能公交系统

谈及未来开封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张东方局长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市不仅要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投资力度,同时会加大对公交场站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力争尽快启动宋城路公交综合场站、复兴公交综合站、仁和公交综合站等规划建设项目和GPS智能公交系统建设项目。

他说:“开封市公交事业发展的终极目标是力争几年内实现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农村客运、出租客运、郑汴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的零距离无缝对接。”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