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师大:非师范类毕业生热衷于当教师
2011-03-21 14:13:1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师大:非师范类毕业生热衷于当教师

河南省2011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

河南师大:非师范类毕业生热衷于当教师

河南省2011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

河南师大:非师范类毕业生热衷于当教师

河南省2011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

“我学的是细胞生物专业,但我考了教师资格证,我能来应聘吗?”3月19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河南省2011年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上,平顶山市实验中学负责人高主任对此回答:不问“出身”,只看基本素质和基本教学技能。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省内高校和河北、山西、湖南等省份近30000名毕业生,非师范生占总人数的60%。省内外370余家用人单位为本次招聘会共提供10000余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5000人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部分非师范生也前来应聘师范教育工作,抢师范生的饭碗。河南省示范性重点中学如安阳市第一中学、平顶山市实验中学、河南省淮阳中学受到毕业生的热烈欢迎。河南省内几所三本院校如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等也是非常火爆。相比之下,民办私立学校、企业单位却相对冷清。如修正药业这类知名企业也鲜少问津,开出10—15万年薪的易思中小学辅导机构也是门前冷落。

“教师职业比较稳定,私立的虽然工资高,但总觉得不保险。”来自安阳的王叶把简历投到了家乡的一所公立学校。采访中,记者也遇到了许多和他有同样想法的毕业生,河南师大就业指导中心的马玉栋老师说:“教师这一行业有一套明确的技能要求而且稳定,符合毕业生求稳的心理。而且公立学校有一套国家规定的保障制度,信任度高。”他提醒毕业生,受公立学校编制的限制和招教考试等因素影响,从长远来看,到私立、民办学校就业将成为一种趋势。“只要待遇好,发展前景好,对自己能力的提升有帮助的求职学校都可以考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姚静 顾晓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