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三高:“安全猪肉”送上百姓餐桌
2011-03-21 10:40: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固始三高:“安全猪肉”送上百姓餐桌

三高生态养殖场(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三高:“安全猪肉”送上百姓餐桌

三高公司肉产品专卖店(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三高:“安全猪肉”送上百姓餐桌

三高公司养殖的”豫南黑猪“肉产品 (向明超 摄)

“瘦肉精”猪肉遭媒体曝光后,河南省政府发布紧急通告,重申严禁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品,并派出多支调查组到河南各地开展全面排查。3月18日记者走访了河南固始三高公司的“豫南黑猪”养殖基地。

记者来到三高公司生态养猪基地看到,在偌大的荒山上围了一圈栅栏,里面一群猪仔在尽情的撒欢。公司跟随的夏继会告诉记者,这片荒山有几万亩,是公司从农民手里承包来的,专门用于三高公司养殖“豫南黑猪”基地,这里的“豫南黑猪”全部是采用生态放养,像这样大面积的生态养猪基地,公司还将继续发展。“豫南黑猪”的饲料也是公司自己加工的,对“豫南黑猪”肉产品的安全绝对有保障。

据了解,固始三高公司是一家民营股份制畜牧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地方优良品种——“淮南猪”的选育研究与产业化开发。该公司与河南省畜禽改良站、河南农业大学、信阳农专等单位联合,在淮南猪选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成功地培育出新品种——“豫南黑猪”,新品种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据悉,三高公司年加工100万头生猪项目正在实施,规划占地面积100亩,项目建设包括冷藏库、屠宰车间、分割车间、成品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生产辅助设施等土建工程以及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生猪收购、屠宰、分割、包装、入库一体化,有效提高猪肉产品的附加值,把“安全猪肉”送上百姓餐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