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固始建鸡文化博物馆 打造“固始鸡”品牌
2011-03-21 10:40: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固始建鸡文化博物馆 打造“固始鸡”品牌

中国鸡文化博物馆大门(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建鸡文化博物馆 打造“固始鸡”品牌

中国鸡文化博物馆内(向明超 摄)

“固始鸡”是中国著名的地方鸡种,属于杂食家养鸟。它以固始县为中心,在特殊的生态环境和饲养条件下,经过长期闭锁繁衍而自然形成。3月18日,记者在固始县三高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该县的赵岗乡国家级固始鸡生态养殖园,看到一座非常别致的“中国鸡文化博物馆”。“这是全国第一家鸡文化博物馆。”该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固始鸡生态养殖园看见,连绵起伏的小丘陵上,一座座红顶白墙的房子里,养的全是鸡。三高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养殖的品种有黑脚麻黄鸡、白花鸡、花斑鸡、红冠、黄羽毛等,养殖的全部是本地鸡种。

中间一片突出的山岗上,有一座建筑讲究,风格独特的鸡文化研究场所——“中国鸡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周围,鲜花斗艳,亭、楼秀美,条条混凝土路面蜿蜒通向各养殖区。楼、阁、亭、台与生态园融合形成了一个固始鸡的生长王国。

“中国鸡博物馆”内,呈列着土鸡的起源、卵化、饲养、制作和加工等多种珍贵的历史资料。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建中国鸡文化博物馆主要是对“固始鸡”的历史有一了解,也为“固始鸡”的品牌提升知名度。

据了解,纯种的固始土鸡腿细、体大、肉质紧,产蛋多,蛋黄呈红颜色,蛋白质含量高,三年以上的母鸡营养十分丰富。中医药大典记载:老母鸡汤是补肺阴虚的上等佳品。史书记载,固始土鸡是以它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生长,继承了传统的散养方式,在自然界中觅得活食,增加了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合成。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