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创新引智机制促进中原竞争力不断升级
2011-03-17 11:15: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年来,“请进来,走出去”的引智工作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全国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成果的有效途径,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企业科技创新、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力的推动了民族复兴之路的不断创新。

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多年来,引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调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积极保证,成就喜人。

3月16日,在河南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河南引进国外人才项目1254项,经济技术和管理专家3524人次。仅2010年就共执行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220项,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486项,聘请外国专家1776人次,执行出国(境)培训项目70项(共派出1315人次),新建国家级引智示范基地2个,“一村一品”引智基地37个,新增“一乡一业”引智示范基地17个。

记者注意到,这些成就得利于,这些年河南把不断加大创新引智机制牢牢与河南振兴全局紧密结合,立足于河南粮食核心区建设、产业聚集区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能减排和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等要务方面积极交流学习,并体现出其特点。

加强引智 提高“三农”特色产业化

河南作为国家重要粮食主产区之一,事关国家民生大计,如何提高粮食产量,提高河南农牧业的国际化水平关系到河南农民的切身利益。

为此,2010年,7月,由省农科院省等9个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专门从事小麦研究的14位专家教授级科研骨干人员赴德国学习交流高产优质小麦育种与栽培技术。9月,“省南水北调库区移民新村建设”培训班赴日本学习“一村一品”运动情况、农业最新动态、移民政策、移民新村建设和移民新村地域建设、地域活性化、地域经营管理等内容。11月,赴荷兰学习交流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技术研究,12月,农业厅一行18人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了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产业化培训。

通过不断了学习交流,各路专家、学者为河南未来的农业发展方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移民新区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可持续发展思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