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全国科普示范市调研组莅河南永城调研
2011-03-17 11:15: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国科普示范市调研组莅河南永城调研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凤莲在永城市茴村镇参观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常炳章_摄)

3月16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调研组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凤莲带领下,来到永城市调研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

何凤莲一行先后来到永城市茴村镇苗庄村和崔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四馆两中心、中心体育馆等地实地调研。在崔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何凤莲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村村民黄晓玲种植的5亩蔬菜,并品尝了刚采摘的新鲜莴苣。崔庄村现种植蔬菜1200亩,年均亩收入25000元以上,目前,崔庄村和苗庄村已发展成为该市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

随后,在中州永煤宾馆召开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工作汇报会。

何凤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永城的科普工作有以下五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永城市委、市政府把科普工作列入了重要日程,乡镇也建立了领导组织;二是科普服务能力提高,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逐步增大;三是硬件建设好,科技馆等场馆建设起点高,一步到位;四是保障有力,科普工作纳入了同级财政,保证了科普工作的有力开展;五是典型引路,打造品牌,茴村蔬菜种植协会已经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周围村群众中形成了学科技、用科技致富奔小康的局面。

何凤莲一行还参观了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芒砀山文物旅游景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实习生 薛靖)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