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市二七区倾力打造“低成本二七”
2011-03-17 11:15: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市二七区倾力打造“低成本二七”

郑州市二七区区长王鹏201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1年跨越式发展大会致辞(常城 摄)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做大投资150亿元“蛋糕”。2011年,二七区列入项目落地行动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完成投资150亿元。为了确保项目尽快签约、开工,二七区实行区级领导项目层级管理等工作机制,把每周二定为“项目推进服务日”,上午区四个班子领导深入项目现场,推动项目建设;下午召开项目推进现场会,协调解决项目问题。此外,二七区还从区国土、规划等部门抽调专职人员,担任各重点工作指挥部土地、规划专员,协调、解决土地、规划及手续办理等问题。

城市管理精耕细作,构建“大城管”格局。按照《二七区城市管理十二五规划》,二七区以构建功能清晰、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定位明确的城市管理规划体系为目标,在3月底成立二七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在城区以社区为单元,深化"街长"、"片长"负责制,在辖区主次干道设置公示牌,明确保洁保绿保序等各项职责,公布责任人和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在农村以村组为单元,配足巡查员,专职对村容村貌和违法建设进行巡查,借助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形成全覆盖的管理体系。加强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解决执法中队与乡镇街道"两张皮"现象,有效整合基层城市管理力量。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力争2-3年内全区无主管楼院全部实行物业化管理。通过市容环境美化行动,着力打造"上风上水上二七、宜商宜居宜兴业"的城市品牌,为"十二五"精彩开局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

工作效能深化提升,打造“低成本二七”。"低成本二七"就是"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效能建设为手段。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是"低成本二七"的核心。全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项目全部进入中心集中办理,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推进联审联批制度改革,在区级权限下探索推进"一表受理"、"多证合一",提升服务效率。按照"程序最筒,用时最短, 收费最低"的原则,最大限度地精简审批项目,压缩办理环节, 缩短办理时间,减免涉企收费,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全面落实行政服务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全程代办制等制度,践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特岗假日服务等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