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漯河:“3.15”打假 消防维权不放松
2011-03-15 13:56: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漯河:“3.15”打假 消防维权不放松
消防执法人员深入各消防产品销售点认真检查

“针对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我们将坚决予以严重打击,确保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4日下午,河南漯河市源汇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张新辉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辖区多家消防产品的经销点开展了消防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张新辉带领消防执法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以及消防产品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消防产品现场判定等步骤,重点对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打击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行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又随机对社会单位的消防产品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测试。

“检查中发现,一些销售点的消防产品有假冒的、有过期的,还有目前已经淘汰的。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及时函告工商行政管理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处理。”据张新辉介绍,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他们先行登记保存,依法责令商户停止违法行为,随后将立即与工商和质检等部门联合,根据现场判定报告,对涉嫌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经销商进行立案调查。

“我们把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该市消防支队政委刘林波说,目前该市各级消防部门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辖区内掀起了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的热潮。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消防产品要认真查看产品是否合格,避免买到假冒商品。一旦发现购买的商品是假冒的,可向有关消防部门进行举报,共同维护消防产品市场。”据悉,在开展消防打假行动的同时,该市还组成多个宣传团走上街头开展消防产品识假辨假知识宣传活动,确保从源头上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防止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漯河消防产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张新辉 康飞)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