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高校志愿者街头"送法" 助农民工维权
2011-03-15 13:50: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高校志愿者街头
法律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法律宣传页。

“法律就在您身边”。日前,河南一高校30余名法律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建筑工地,宣传这样一个口号,他们向过往行人以及在郑务工农民工们发放法律宣传页,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农民工维权。

这群来自郑州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的法律宣传志愿者们,联合郑州金博大律师事务所的数名律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时,先后来到郑州数十个建筑工地,以农民工维权为主题,向农民工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教会农民工学会如何用法律保护消费者利益,并现场为对农民工关于维权及其他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

法律宣传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农民工们讲解了一些假冒伪劣产品识别方法。“以后再买到假货我知道怎么维权了!”在郑州一建筑工地务工的李华高兴地说,年前天比较冷的时候,去超市买了个电暖风,但没用一周就坏掉了,几次找超市要求调换都被拒绝了,原因是他没有购物凭证,“今后,俺可要长心眼了,法律宣传员给俺说了,以后再买这些东西,只要有购物小票,超市要是不调换,俺就可以去消协投诉了”。

据了解,两天的普法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进行维权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作为大学生,我们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向社会上更多的人尤其是这些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们多宣传些法制思想,充分维护每个人应有的权利和义务,”该校法律宣传志愿者王青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郑飞)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