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交警用距离分流方式 保高峰期道路畅通
2011-03-11 21:25:5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车辆激增,解决高峰期郑州市区道路交通堵塞问题,特别是金水路交通压力巨大的现状,交巡警支队近期通过远距离分流、调流等方式确保金水路道路畅通。

在高峰期特别是早高峰7:30分至8:30分,金水路由东向西方向存在严重的交通流“潮汐”现象,从河医立交桥开始向东,到新通桥立交桥二层,再到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金水路一线,车辆一辆挨着一辆,不仅车速提不起来,一旦在立交桥上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就会引起整个金水路由东向西方向的交通拥堵。为提高金水路道路安全畅通,减少交通事故,缓解金水路沿线交通压力,交巡警支队近期通过分流、限行、调流等方式对交通流进行调整,效果非常明显。

交巡警首先在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向东50米的铁路涵洞桥下进行调流,在早高峰7:30分至8:30分。交巡警用隔离锥将由西向东方向上新通桥立交桥的车道由两个减少为一个,在交通总流量不变的前提下,减少了新通桥立交桥上的车流量,同样也减少了交通事故,提高了车速,确保了道路畅通。金水路由西向东方向一层辅道不限行分流,车辆可快速通过。其次交巡警还通过远距离分流、限行等方式减少金水路上的交通压力。在建设路与桐柏路、建设路与工人路、建设路与嵩山路、大学路与中原路等交叉口进行南北方向的远距离分流,减少以上路口东西方向红绿灯配时,相应就减少了金水路上的车流量。在河医立交桥二层与解放路立交桥交叉口处设置太阳能红绿灯,平时设置为黄闪警示灯,提示安全通行。早晚高峰期红绿灯开启,设置东西方向绿灯通行时间30秒,南北方向绿灯通行时间50秒,减少解放路立交桥由东向西方向来车与河医立交桥向东方向车辆的冲突。在河医立交桥二层河医立交桥与解放路立交桥交叉口处地面增设施划右转和右转直行标线,提示车辆尽量从解放路立交桥通行,减少金水路上的车流量和交通压力,确保道路畅通。

通过新的尝试,效果非常明显,早高峰期间从河医立交桥向东至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向东铁路桥涵洞桥下,车流量很大,但是一过铁路涵洞桥下的分流点,车辆明显减少,车速明显提升,新通桥立交桥上车辆一辆挨一辆排队的现象不见了,追尾等交通事故也相应下降。在未实施分流调流前,早高峰期从金桥宾馆到紫荆山立交桥开车至少需要15分钟,现在三五分钟就可到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