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陕县“四篇文章”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创先争优
2011-03-11 13:42:2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陕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为主线,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队伍建设、优化环境、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四篇文章,促进了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被省工商联等部门评为“中原最具投资价值县”。

着力在招商队伍建设上创先争优。实行县级领导带头招商。对重要的招商活动和商务会谈,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直接参与、一线指导;实行小分队招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均成立由3-5人组成的精干招商小分队,抢抓发达地区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扎实开展项目推介和项目洽谈活动;实行全民招商。深入开展“问计于民、全民招商”、“携手企业、以商招商”、“情系故园、亲缘招商”、“爱我陕县、旅游招商”等活动,促使全县广大干群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各尽所能、有所作为,形成“你追我赶、创优争先”的生动局面。

着力在优化招商环境上创先争优。该县大力倡导开放文明、重商创业、激情进取的社会风尚。在思想环境上,教育引导广大干群牢固树立想解放的意识,不断增强敢解放的勇气,积极培养真解放的作风,不断提升和放大陕县的软实力;在政策环境上,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不断修订完善新政策,对重点项目实行挂牌保护、政策支持、兑现承诺,在执法环境方面,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不断规范执法行为,并且在执法环境上向外来投资者发放绿卡,为投资商在陕县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和支持。在服务环境上,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机构负责到底的一站式、全程无偿代理服务。积极营造高效优良 “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招商软环境。

着力在健全奖惩机制上创先争优。结合陕县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实施责任追究的规定》、《陕县加快产业项目手续办理的暂行办法》、《陕县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建立县领导联系分包推进机制。每个签约项目都明确一名县领导牵头,作为项目协调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力争早落地、早开工。建立现场督导推进机制。定期对签约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将每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坚持跟踪问效,对5名招商有功人员进行重奖,树立了正确导向。建立县直单位服务联动机制。对新上项目的前期工作实行县直单位全程无偿代理服务,初步形成了“有人管、有人谈、有人盯、有人干、有人帮”的良好推进机制,促使外来客商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着力在强化招商措施上创先争优。该县始终坚持多路并进,多策并举,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组团式招商、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互联网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形式,不断强化招商攻势,确保一年招商不止、引资不断。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组织大型招商推介活动2次,参加省内外各类大型招商活动9次,签约项目44个,签约金额达181.5亿元;吸收国内资金33亿元,直接利用外资4137万美元,进出口总额达943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2%、37.9%和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张兵波 谭爱爱)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