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到卢氏县调研
2011-03-05 11:27:4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到卢氏县调研
 
刘绍杰主任与范里镇范里村计生专干交谈

河南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到卢氏县调研
 
刘绍杰主任深入奖励扶助对象家中看望奖励扶助对象

3月3日,河南省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等一行四人,到卢氏县督导调研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三门峡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董晓环、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战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佰洋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绍杰一行深入县人口计生服务站、范里镇乡所和康检点、范里村实地查看康检和四项手术进度,走访育龄群众、奖励扶助对象,详细了解育龄群众对计生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和独生子女奖励费、计生家庭奖励扶助金的发放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与村专干、育龄群众的坐谈,刘绍杰一行充分肯定了卢氏县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对康检和四术进度表示满意,看到独生子女费和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如期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村专干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刘绍杰主任表示放心和满意。

据了解,在调研中,刘绍杰主任对今后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性建议:一是稳定低生育水平仍是河南省的重要任务,需要进一步坚持,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后,着力抓好“六普”结果的科学应用。在依法行政上,做好特殊人群、落后乡村、流动人口的三项制理工作;二是优惠政策,利益导向机制要加大落实力度。建议卢氏县增加新农合补贴费用,拓宽新农保计生服务范围,尽量地把45-59周岁独生子女户纳入新农保补贴范围,拉长利益导向机制链条。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民政局、计生委要尽快联合制订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三是在优质服务方面,要建好优生检测实验室,抓紧购置检验设备,培训技术人员,全面开展19项免费优生检测服务,争取进入国家试点项目;四是加强计划生育基层村民自治组织建设,真正形成村级基层自治组织有事干、有权管、得好处的管理机制,让老百姓自己管理自己;五是加强基层计生干部队伍建设,一定重视对村组计生管理员的培养、培训、选拔和公开选聘工作,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让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形成新的基层专干培养链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