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加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2011-03-04 09:03: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日上午,两辆轿车在郑州市区新通桥立交桥二层上追尾,没有及时自行撤离现场,而是在现场相互指责等交巡警前来处理,造成“四桥一路”上交通拥堵,交巡警到场后,责令事故双方快速撤离现场,并对双方各处以200元的罚款。这是自2008年4月1日郑州市《郑州市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出台以来,处罚的第2299和第2300名驾驶员。

随着该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员数量迅猛增长,城市交通压力日益凸显。2010年,郑州市市区机动车保有量突破75万余辆,市区(不含县市)机动车驾驶员达到100余万人;市区交通事故接报警18万余起,其中,当事人报警后自行协商解决2.4万余起,经民警引导或当事人自行前往理赔中心处理4.9万余起,民警适用简易程序处理105700余起,分别占事故总数的13.33%、27.22%和58.72%,交通事故对城市交通畅通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占用道路的时间,缓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压力,2008年4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与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共同出台了《郑州市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目前共在郑州市市区设置13家理赔中心,年均处理交通事故4万余起,为排解事故引发的拥堵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