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新县:156名利比亚务工人员胜利返乡
2011-03-03 16:46: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新县:156名利比亚务工人员胜利返乡
 
从利比亚返乡人员(焦汉平 摄)

河南新县:156名利比亚务工人员胜利返乡

从利比亚返乡人员(焦汉平 摄)

“我骄傲,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回来就好,回来真好!感谢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3月2夜晚,新县利比亚156名务工返乡人员一走下汽车,面对家乡领导亲切的笑容和家人激动的双眼,他们一个个哽咽难语。接过一束束芬芳的鲜花,返乡人员与家人们热烈拥抱,泪流满面。

举起酒杯,吃着新县县委政府精心准备的佳肴,他们依然心有余悸,利比亚的炮火硝烟让他们毕生难忘。

2月16日以来,利比亚爆发的骚乱及流血事件不断升级,大量无辜平民在冲突中死亡,阿拉伯国家联盟和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的局势高度关注。中国在利比亚开展投资合作的企业共有75家,项目50个,人员3.3万人。

驻利人员安全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心,一场30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海外大撤离行动迅速展开。

据悉,新县共有156人通过湖南天鹰建设有限公司前往利比亚务工,来自新集、浒湾等13个乡镇,利比亚政乱发生后,新县县委、政府迅速建立应急机制,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密切关注利比亚动态,积极做好返乡人员的联系、协调、安置工作。此次,经过与天鹰公司的主动对接,和白云机场的多方联系,各界共同努力,新县驻利比亚156名务工人员无一伤亡,全部胜利返乡。

看着亲人们如花的笑靥,回想起利比亚的烽火硝烟,返乡人员感慨万千,在他们的背后,有一个日益强大的祖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返乡人员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弘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县发展先锋,争当新县建设功臣,人人为新县争光,个个为新县添彩,共同维护新县良好的对外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夏宗明 钱洪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