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春运落幕 商丘境内高速公路交通形势平稳有序
2011-03-02 14:35:0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历时40天的2011年春运工作已于2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由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1月19日至2月28日期间,该市高速公路,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79起,成功查获一台涉嫌绑架的车辆,虽然辖区冰雪雾天频繁发生,但辖区没有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实现了连霍、济广、商周三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据悉,春运期间,该大队队先后会同商运集团、万里集团等单位对途径高速公路的所有客车进行了登记和安全检查,有效地杜绝了车辆“带病”作业;提前10天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在桥梁、涵洞、匝到、坡道等隐患路段增设了提示警示标牌。同时与路政部门建立联勤协作机制,利用10辆警用巡逻车和10辆路政巡逻车,采取错时、分段、相向交叉巡逻模式,并对夜间、事故相对多发路段等重点时段、路段反复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一旦发生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排除。

针对客车超员、车辆超速、客车停车上下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五种易出现的重点违法行为,该大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春运管理中,该大队以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和商丘站治安卡口为依托,实行24小时 “刚性”勤务机制,在服务区设置临时执勤点,实行联动“弹性”勤务机制,启动连霍高速公路豫皖界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豫鲁界等交通检查服务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对7座以上的客车、危险化学品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必登记,严格查处高速公路上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占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大队出动警力4040人次,出动警车377台次,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4次,应急疏导、分流车辆1145台次,固定测速点6个,设置流动测速点2个,设置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个,检查客运车辆3892台,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79起,其中超速行驶1463起,客车超员73起,疲劳驾驶61起,清除驾驶人记分15人,排除客车安全隐患5台,卸客转运261人次,对62名疲劳驾驶员实施了强制休息,查获1台涉嫌绑架案件车辆,保持了商丘高速公路的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刘传海)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