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吉利区公安局获荣“中原卫士杯”荣誉
2011-03-02 13:54: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日,在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的201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中原卫士杯”破案追逃竞赛表彰大会上,洛阳市吉利区公安局被省厅授予“2004年以来连续7年命案全破先进公安局”。这是河南全省“中原卫士杯”设立的最高荣誉,在全省仅此一家。

连年来,吉利区公安局始终把命案侦防摆在重要位置部署落实。在做好命案防控的同时,对新发命案要求发一破一。建立了快速侦破现行命案工作机制,对新发命案从接警出警到组织指挥和破案责任,从人员组成到保障机制,都做了详细规定,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切实做到抢抓战机,快速侦破,减少新发积案。命案发生后,公安局“五长”即局长、刑侦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派出所长和技术队长都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拿出决策,与办案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对命案侦破实行无条件用警,“命案不分辖区、侦破不分你我”,协同作战,全力攻破一案。

2004年河南全省“命案侦破攻坚战”开展以来,该局领导带领专案组成员先后赴信阳、新疆、甘肃、青海、广东等地开展命案攻坚,追捕命案逃犯,先后成功破获了“2000.1.31”入室抢劫杀人积案,抓获了杀人后潜逃6年的命案逃犯郭志福、潜逃11年之久的93“5.6”重大杀人案件上网逃犯李炎坤、曹双林等命案逃犯。2009年8月14日下午,洛阳市吉利区祈福花园工地一名民工被人伤害致死。接报后,吉利区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快速出击,20分钟后就将涉案犯罪嫌疑人万永军抓获。

1998年到2010年12月吉利区连续12年命案全破,命案逃犯全抓, 2010年截止到今日,命案发案为零。

命案必破,命案全破,有力地震慑了犯罪。使吉利区群众安全感连年提升,2010年跃居全省第2位,荣获全省中原卫士杯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黄丽)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