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1-03-02 13:36:2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议会场。(张雷龙 摄)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3月1日下午在洛阳歌剧院胜利闭幕。

洛阳市四大班子领导毛万春、常振义、郭洪昌、周宗良等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常振义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495名,实到代表4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的七项决议:关于洛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洛阳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及其报告的决议、关于洛阳市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及其报告的决议、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原文涛、程建龙为洛阳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在闭幕会议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会议紧紧围绕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洛阳在中原经济区的定位和今年“一抓三创”这个工作重点以及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这“六场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们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如何落实好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毛万春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牢记发展。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洛阳又处于中部地区,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农村人均收入还比较低,对洛阳而言,发展才是硬道理具有特殊意义。悠悠万事,以科学发展为先,以科学发展为重,以科学发展为大,什么时间都不能忘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现阶段的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尤其是要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

二是要维护稳定。百姓大如天、稳定重如山。我们要倍加珍惜稳定大局,要按照“依法治市”的要求和有错推定、有理推定、有解推定的原则,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要团结协作。实现福民强市目标,好比一台大戏,如果互相补台,就能够好戏连台。“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们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四是要转变作风。作风硬,洛阳兴。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风的精髓是密切联系群众。群众反映的事无小事,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就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最急需解决的事,群众反映的事一天也不能耽误,耽误一天就是一天的失职。我们要牢记只有赢得群众才能赢得一切,只有拥有群众才能拥有一切。洛阳的作风建设好不好、硬不硬,关键要由群众来检验,关键在于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

五是要当好表率。在座的人大代表都是干部群众中的先进分子,要当好干部群众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当好表率。当好表率;必须干事,空谈误国,实干兴市。福民强市目标要实现,不是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所以干事必须做表率;必须干净。我们作为人民公仆,担负着重要的职责,更应该在廉洁上做表率,干干净净做人和做事,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毛万春最后说,我们正在总结、提炼和弘扬“洛阳精神”,各位代表更要带头弘扬“洛阳精神”。“洛阳精神”的精髓就是解放思想,因为解放思想无止境,解放思想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总开关;因为只有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解决问题出发,不从条条出发,不从本本出发,洛阳才有希望;只要我们继续弘扬好“洛阳精神”,只要我们继续遵循好市场经济规律、群众满意规律,福民强市的总体目标就一定能够变成现实。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