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铁路局春运完美落幕
2011-03-01 11:44: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8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2011年40天的春运今天完美落幕;该局累计发送88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4%;累计始发临客591列,与去年同比增加248列。

据了解,今年春运呈现出节后高峰来得晚,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从2月18日开始,一直处于高位运行至春运结束,每日发送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2月19日达到今年春运最高峰,发送旅客34.76万人。

据统计,春运40天郑州车站累计发送340万人,商丘车站发送94.5万人,洛阳车站发送70.7万人,新乡车站发送37.96万人,南阳车站发送38.6万人,开封车站发送33万人。

据了解,郑州铁路局今年春运时间不延长,但部分客运站将根据本站客流情况适当延长春运时间。其中郑州车站春运延长11天,商丘车站延长7天,开封车站延长3天。

此外,2月18日至今,乌鲁木齐、广州等热门方向客流一直高居不下,建议有出行打算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

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局认真分析春运客流,充分挖掘运力资源,优化图定客车方案和春运临客开行方案,妥善应对客流高峰。严把“进出站、候车、乘降、乘务”等关键环节,整体提高客运组织水平,做到“旅客多而不乱、客流大而有序”。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干部职工挂牌上岗,自觉接受旅客和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消灭路风事件。采取停短开长,合理安排各方向运能,压缩机动票,增加临时窗口,实行弹性售票制度,延长售票时间等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实现了“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的和谐春运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超 王春雷)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