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王琰君:注重七个着力 推动宜阳经济跨越发展
2011-03-01 11:44:4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琰君:注重七个着力 推动宜阳经济跨越发展
 
人大代表、中共宜阳县县委书记王琰君接受记者专访。(张雷龙 摄)

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体现一个“实”字,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实在,工作部署求实求效,对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宜阳实际,他们将围绕“六场攻坚战”,重在“七个着力”上下工夫。为宜阳县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这是人大代表、中共宜阳县县委书记王琰君如是说。

着力发展工业经济。围绕能源、化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硅镁新材料等六大工业支柱产业;重点抓好104家规模以上企业,特别是十大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运行,千方百计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确保工业增加值达到50亿元,较2010年增长25%;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较2010年增长30%;利税达到17亿元,较2010年增长22%;重点抓好总投资87亿元的十大亿元以上骨干工业项目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

着力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在民营,活力在民营,稳定在民营。他们将按照“一乡一业、多予少取、规模发展”的思路,重点抓好轴承、拖拉机两个专业园区和生化、电子、服装、箱包等八大产业基地,使该县民营企业由900家增加到1000家,增加值实现72亿元,税收实现8.6亿元,中小企业上市实现零的突破。

着力发展农业经济。围绕现代烟草、畜牧养殖、蔬菜花卉、油料作物、黑色作物、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六大农业主导产业,按照工业理念发展农业的思路;重点抓好雨润、伊众、民正牧业、经纬油脂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力争雨润、伊众两个分别投资5亿元的项目今年建成投产,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利税1.6亿元;重点抓好10万亩烟叶、万亩黑杂粮、万亩莲菜、万亩韭菜等8大产业基地建设,建好烟叶、蔬菜等15个专业合作社,培育农民经纪人100人以上,着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农业综合效益。

着力发展城镇经济。按照打造“产业支撑型、商业消费型、旅游休闲型、生态环保型”四型洛阳卫星城的目标;重点抓好投资38亿元的城建“1150工程”(10个城中村改造、10个社区建设、50栋高层)、投资3亿元的县城基础设施“1022”工程(10条道路、2座洛河大桥、2个市民广场)、投资8亿元的7个中心镇“十个一”工程;重点抓好总投资37亿元的职教中心、县医院迁建、商贸城等重大民生项目。

着力发展旅游经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建管并重”的理念,以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名县为目标,围绕“三山一寺一水一名人”,重点抓好投资30亿元的灵山、花果山、香鹿山、锦屏山、滨河公园等景点景区,使全年旅游人数达到200万人次。

着力搞好改革改制。该县现有国有企业17家,集体企业8家,企业净资产3亿元;现有事业单位777家,其中经营性事业单位21家,净资产4.6亿元。他们将按照“整体推进、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先易后难”的原则,对全县17家国有企业、8家集体企业、21家经营性事业单位进行彻底改制,盘活7.6亿元国有资产存量,确保政府有收益,企业有活力,职工有保障,确保年底前改革改制任务落实。

着力搞好环境创优。按照“四个重在”的总体要求和“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重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下功夫,以领导方式的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重拳出击,铁腕治乱,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深入开展“打黑扫恶除痞”专项行动,营造公正严明的治安环境;坚持“约访、下访、陪访、回访”信访联动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越级上访和非法集访,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突出抓好煤矿生产、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承诺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总之,该县要通过全县上下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今年生产总值达到150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宜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新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