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政府通报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1-02-25 16:14: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省政府通报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河南省政府召开201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2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0年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0年是河南省经济发展面临很大困难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多策并举,科学应对,积极谋划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全省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十一五”主要任务胜利完成。

据悉,河南全年生产总值22942.68亿元,比上年增长12.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263.20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13226.84亿元,增长14.8%;第三产业增加值6452.64亿元,增长10.5%。三次产业结构为14.2:57.7:28.1。

河南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3.5%,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7.9%。商品零售价格上涨3.7%。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7.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0.2%。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3.5%。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3.1%。

年末从业人员6025万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2.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8.2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7.6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

河南省全年地方财政总收入2293.37亿元,增长19.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81.01亿元,比上年增长22.6%,其中:税收收入1016.55亿元,增长23.7%,税收占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3.6%,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3413.22亿元,增长17.5%,其中:教育支出增长15.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增长25.5%,医疗卫生支出增长20.5%。全省108个县(市)中,有 5个县(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15亿元,有 14个县(市)超10亿元。

河南省省统计局局长刘永奇表示,上述情况表明,2010年,在中央和我省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不断稳固。但必须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经济回升的动力仍显不足。2011年,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着力完善创新机制,千方百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切实改善民生和保持社会稳定,积极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李跃峰)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刑法修正案通过表决 取消13项死刑罪名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