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启动2011年“春风行动”
2011-02-18 17:11:1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启动2011年“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河南启动2011年“春风行动”
 
郭俊民厅长详细咨询招聘情况

2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郭俊民、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永领,省妇联副主席周红霞及郑州市等领导在郑州市长兴路省劳动力市场共同启动全省春季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即河南2011“春风行动”。

据悉,今年是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随着经济的持续好转,面对全国的企业用人需求不断攀升,河南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局面基本没变,同时存在就业信息不畅、缺乏技能、维权困难、农村劳动者“就业难”和部分企业“招工难”等问题,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妇联针对上述问题开展了全省性专项2011“春风行动”,活动将从2月份一直持续到4月份。

会议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金法主持,王永领、周红霞、郭俊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和指示。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郭俊民介绍,春节后是农民进城务工的高峰期和集中期,举办针对农村劳动力的专项就业服务活动,是适时搭建用人单位与农村劳动者的有效平台,是帮助广大农民实现转移就业的有效措施,也是培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人力资源基础的良好机会。

郭俊民表示,各地人社部门要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发动、深入开展异地流动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三个重点,全面推行“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工作模式。

据介绍,为提高此次活动劳务输出的成效及服务质量,当日,省人社厅还派出专车为富士康及深圳企业输送人才。

据了解,当日在长兴路省劳动力市场,现场招聘的7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600多个,入场求职人员3520,其中农民工1930人,达成就业意向2180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杨波)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根据新方法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1月份房价数据,其中6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公布央企新闻发言人信息(附名单)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被列入楼市限购城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