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1月份中国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2011-02-18 16:45: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根据新方法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1月份房价数据,其中6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根据新的房价统计方法,国家统计局不再公布全国房价涨幅平均数,每个城市也不再有统一的房价指数,而是分为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两个价格指数,其中新建住宅又分为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两个类别。由于统计方法进行了重大调整,1月份的房价数据与历史数据不完全可比。

从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有3个城市的环比涨幅超过2.0%,分别是洛阳上涨2.1%、岳阳上涨2.2%、桂林上涨2.2%。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分别是重庆下降0.1%、泸州下降0.5%、南充下降1.7%。此外,北京上涨1.0%、上海上涨1.1%、杭州上涨1.7%、广州上涨1.7%、深圳上涨2.0%。

从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有5个城市的环比涨幅超过2.0%,分别是成都上涨2.2%、唐山上涨2.1%、牡丹江上涨3.3%、温州上涨2.1%、平顶山上涨2.5%。环比下降的有3个,分别是重庆下降0.1%、秦皇岛下降0.1%、泸州下降0.3%。此外,北京上涨0.3%、上海上涨0.5%、杭州上涨0.3%、广州上涨1.2%、深圳上涨0.6%。

国家统计局解释说,由于网签数据从去年12月份起开始上报,前11个月数据缺失,今年1至11月份各月与网签数据同一口径的同比价格指数无法计算。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铮 王希)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社科文献出版社18日在京发布的《文化软实力蓝皮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报告(2010)》,中国文化产业占世界文化市场比重不足4%。>>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公布央企新闻发言人信息(附名单)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被列入楼市限购城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