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网事:复旦自主招生试题"被上网"事件调查 
2011-02-18 14:10: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事:复旦自主招生试题

2月17日,曝光试题的页面已被删除(百度快照电脑截图)。 2月12日,复旦大学举行了2011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谁料考试结束后仅5分钟,部分试题就被一家名为“大联考”的网站曝光。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千分考”属国家考试,学校拥有试卷的知识产权,任何泄题行为属违法行为。校方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委托学校的法律事务室联系该网站发出律师函。新华社发

复旦大学日前举行了2011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谁料考试结束后仅5分钟,部分试题就被一家名为“大联考”的网站曝光。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千分考”属国家考试,学校拥有试卷的知识产权,任何泄题行为属违法行为。校方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委托学校的法律事务室联系该网站发出律师函。

考后5分钟 考题即上网

2011年2月12日下午2时,复旦大学在苏浙沪三地同时举行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第一关--“复旦大学水平测试”。长三角地区共有21个考点,9079人报名参加。17时许考试结束后仅5分钟,试题的部分内容已上网被公布出来。

据“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复旦大学水平测试”已列入国家级考试,为防止试卷考中作弊及考后流传,每位考生及包括监考老师在内的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被要求签署诚信承诺书:考中和考后不能以任何手段泄题,承诺“不采用任何摄像器材拍摄试卷内容”。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在接受“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说,学校已在网络上监控到这家泄露试题的网站。资料上传用户显示为“sadshjg”,更新时间显示为“2011-02-12,17:05”。泄露的试题以照片形式上传,内容为“2011年‘复旦大学水平测试’(B卷)”第一页上的5道选择题。

这家号称“第一时间全国独家首发‘千分考’试题”的网站,专门销售全国各名校高考模拟卷以及高校自主招生真题、模拟题。14日上午“中国网事”记者再次登录该网站时,那张“千分考”试卷的照片已被撤下,点击下载考题的网页也已被删除。

相关报道

“复旦千分考”遭遇“盗题”事件 学校已经报案[图]

在“复旦水平测试”(因满分为1000分而俗称“复旦千分考”)测试之后,就有网站发布和出售2011年复旦水平测试试卷(或其部分)。复旦大学称,这是个别网站未经复旦允许或授权而擅自采取的做法,属个别侵权行为,学校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这是“千分考”首次遭遇“盗题”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门诊统筹实施范围、医疗救助范围将扩大,且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方面,以省(区、市)为单位推开提高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的试点。郑功成:近几年,国家医改的力度很大,但是在基层仍然存在看病难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被列入楼市限购城市
卫生部:乙肝携带者不能从事采血员特警等职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