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网事:复旦自主招生试题"被上网"事件调查 
2011-02-18 14:10: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网事:复旦自主招生试题

这是复旦大学校门(2月17日摄)。 2月12日,复旦大学举行了2011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谁料考试结束后仅5分钟,部分试题就被一家名为“大联考”的网站曝光。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千分考”属国家考试,学校拥有试卷的知识产权,任何泄题行为属违法行为。校方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委托学校的法律事务室联系该网站发出律师函。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疑似“高科技”设备所为

有网民反映,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实行至今,不少学校、家长为让学生了解考试风格和出题思路,往往想尽办法搜罗以往的题目。

对此,复旦大学表示,学校从未以网络公布过历年“千分考”的试卷,网上流传的所谓“历年复旦自主招生考试真题”也多源自历届考生的回忆“拼接”。

还有网民质疑,考题是否有被带出考场的可能?是否跟学生作弊有关?对此,复旦校方认为,“千分考”现场纪律严明、操作规范,部分考场还配备了专门的监控设备,除一位上海考生在考试结束前因手机铃响而被取消考试资格外,未发现其他考场违纪、违规事件,因此,本次事件应为考后泄密。

“从泄露的试题照片看,极可能由藏在手表、钢笔中的针孔摄像机等‘高科技’隐秘影像工具拍摄,因此很难通过监控查找。”丁光宏说,但是,复旦“千分考”属于国家考试,学校拥有试卷的知识产权,无论困难多大,校方都将追查到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门诊统筹实施范围、医疗救助范围将扩大,且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方面,以省(区、市)为单位推开提高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的试点。郑功成:近几年,国家医改的力度很大,但是在基层仍然存在看病难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被列入楼市限购城市
卫生部:乙肝携带者不能从事采血员特警等职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