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潢川:学“九论”促发展
2011-02-15 17:35: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日来,潢川县委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卢展工发表的《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及9篇系列评论文章,通过深化认识、深入学习、求实求效,以领导方式转变引领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卢展工书记的署名文章和“何平九论”全面系统阐述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转变的重大意义、必须把握的关键、遵循的原则、注意的问题和方式方法等,对于潢川县进一步解放思想、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建设豫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打造中原经济区综合实力领先城市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潢川县委提出,学习“九论”,要面向“十二五”,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把潢川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抓好食品、物流产业两大集聚区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三化”进程,强化传统农业改造、新型工业提升、现代物流培育、文化产业打造“四大支撑”,迅速推进工作落实,实现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加快转变方式,调出一个好结构。紧紧抓住招商这一抓手,项目这一引擎,集聚区这一平台,强势招商,主攻项目,聚焦集聚区,优化经济结构与发展结构,加快富民强县。

着力扩大投资,开创一个跨越好局面。推动城市、农村和消费三大投资热点,打好城市提质战、农村改革攻坚战和消费升级战,真正把扩大投资作为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

突出民营主力,保持一个发展好态势。把民营经济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既抓骨干企业的培育,又抓中小企业的壮大,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增加动量,始终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创先争优,树立一个好形象。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大力提升干部素质,着力打造创先争优的优秀团队、创建创先争优的先进组织、树立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和展示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为持续跨越提供新的保障。

据悉,潢川县委将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学习“九论”、实现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集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李红)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在经历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之后,2011年或许是一个新闻媒体眼中的“小年”,但却是中国社会治理与百姓生活的“大年”。去年,温家宝在“两会”前与网民交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邀网民“拍砖”建言,上海市长韩正在网上推介世博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 七件事或成“两会”热点
税务总局要求企业年金收入计征个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