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想买紧俏票提前一天订 除夕车票昨天开售
2011-01-24 10:59: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郑州火车站铁行网显示,春节前,郑州开往长春、乌鲁木齐、哈尔滨、武昌、汉口、兰州等城市的卧铺都很紧张。所谓的席位复用就是当车站发售一张未到列车终点站的车票时,自动生成一张旅客下车站至列车终点站的车票,供该旅客下车站发售。

“2月2日就是除夕,如果再买不到车票,我们可能就回不去了。”这几天,在铁路售票窗口,不时有旅客这样感叹。

春节前多路车票紧俏

昨天是春运第5天,旅客已经可以买到除夕的车票,火车站各售票窗口,买票人数减少。车站有关人士表示,节前购票高峰已过,前几天大规模的购票状况将不复存在,学生客流已不复存在,民工出行潮已经到来。虽然买票的人不是很多,但是热门方向的车票却也不容易买到。

昨天,郑州火车站铁行网显示,春节前,郑州开往长春、乌鲁木齐、哈尔滨、武昌、汉口、兰州等城市的卧铺都很紧张。

在前往热门方向车票趋紧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抢”到票呢?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目前,郑州火车票预售期是10天,但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是11天,旅客最好在开售的第一天,及时“出手”打电话订票。

高峰期可以买过路车卧铺票

根据铁路车票席位复用规则,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如果提前几天都没订到火车票,不妨在火车开行当日或前一天去车站看看,说不定你还能订到票。因为全国直通旅客列车软卧、硬卧车票都已实行“席位复用”。

所谓的席位复用就是当车站发售一张未到列车终点站的车票时,自动生成一张旅客下车站至列车终点站的车票,供该旅客下车站发售。

如果仍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旅客不妨前往长途客运站改乘长途汽车。目前,各方向的长途汽车都有余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