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美国小伙儿在郑州感受中国春运
2011-01-24 10:53: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小伙儿在郑州感受中国春运

1月20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美国的28岁小伙子麦克斯在等车时与来自漯河的小姑娘用英语交流。

中国春运的大幕已于本月19日拉开,数以万计的人们在为了一个“家”字乾坤大挪移,不管天南海北,刮风下雪,都要想尽办法与家人团聚,吃个年夜饭共度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而来自美国的28岁小伙子首次感受中国春运的规模。

1月20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美国的28岁小伙子麦克斯背着大包小包等待列车,他刚来郑州还不到两个月,在郑州市上街区做英文老师。等车时,一名来自漯河的小姑娘和麦克斯用英语交流。麦克斯说,他没想到这么多人会说英语。而且中国的“春运”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拥挤,这次他要坐T97次列车前往广州和朋友一起过春节,感受春运,感受中国的春节。

当日18时46分,T97次列车准时到达,一个28岁的美国黑人小伙通过自己的旅行感受中国春运和春节。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