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爱心义工寒冬送温暖 老子故里扬互助新风
2011-01-21 10:16:3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爱心义工寒冬送温暖 老子故里扬互助新风

“道德公社”的义工们来到特困职工家中看望。

爱心义工寒冬送温暖 老子故里扬互助新风
 
到商丘医院看望血癌女孩

“善行天下”,是著名军旅艺术家、总政歌舞团一级美术设计师毕启亮赠与公益慈善组织“道德公社”的题词。自2010年10月份以来,在老子故里、道德之乡的鹿邑县,由该县人大代表、、企业家发起、出资组建的“道德公社”,吸引了一群长期关注民生疾苦的爱心人士参加,他们坚持以自己捐款、做义工、募捐钱物等形式关爱弱势群体,身体力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而不断努力着。

据了解,14岁的完颜秀敏是该县马铺镇完小楼村人,长期的家庭贫困磨练了她的意志,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前列,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去年10月,正在西城中学上学的她不幸突患血癌,高额的治疗费用使原本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得知完颜秀敏患病的消息后,西城中学的师生纷纷献爱心,捐款8150.3元。2010年12月29日上午,鹿邑县妇联和人大代表、贵臣置业公司党支部成员以及“道德公社”爱心义工一行10人,驱车赶到商丘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完颜秀敏,并给她送去了河南贵臣置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贵臣的1万元捐款及课外读物、营养品等“新年礼物”,祝福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救助流浪人员。时值严冬,气温骤降,天寒地冻。“道德公社”的义工想到了那些四处飘泊、无家可归、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流浪人员。1月3日上午,“道德公社”的10名义工冒着严寒在大街设立募捐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当天募集善款1060元、衣物50多件。14点时,“道德公社”发起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家刘贵臣自己又拿出3000元钱,购买了大衣、棉被、棉袄、棉裤和棉靴。从下午16点至18点半,8名“道德公社”成员和义工拉着爱心衣物,在县城内的7条大街上、2个菜市场以及楼房楼梯间等处,共为32名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穿上了大衣、棉被、棉袄棉裤和棉靴。

据了解,1月3日早晨6点多时,鹿邑县65岁的环卫工人徐坤廷在县城北关的博德大道打扫街道时,意外遇到车祸。原本贫困的家庭更使老人只在医院作了简单治疗就回家养伤。得知这个消息,1月5日上午,人大代表刘贵臣带着3000元现金和营养品,与贵臣置业公司党支部成员及10名“道德公社”义工一起,到徐坤廷家中看望了这位“城市美容师”。徐坤廷的老伴拉着刘贵臣的手,激动地说不话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道德公社”的义工们胸佩徽章,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以团队的形式开展系列“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城乡各界人士参加。目前,由他们带动起来的慈善公益救助弱势群体活动仍在老子故里不断开展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蒋保庆)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官员的“59现象”与富豪的“40岁危机”
盘点北京两会最窝囊、“最挑事”微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