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低温蓝色预警河南本周最冷-10℃
2011-01-17 09:58: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16日早8点,郑州、安阳、济源等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依然在-10℃左右,最冷的安阳达到-13℃,逼近安阳有气象纪录以来同一天最冷的-17℃(1958元月16日),为此,省气象台16日发布今年首个低温蓝色预警信号。此外,省气象台预报称,本周我省又要干冷一礼拜。

继16日6时发布今年首个低温蓝色预警之后,当天17时,河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低温蓝色预警信号:17日早晨三门峡、济源、安阳、濮阳四地区,以及焦作、鹤壁两地区西部和洛阳地区南部最低气温将要降到-10℃以下,请注意防范。

这似乎为我省本周(1月17日至23日)的气候趋势定了调,省气象台预报说,本周内,我省大部分时间温度较低,我省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还将出现-10℃~-8℃的极端低温天气,其他地区的极端低温天气为-7℃~-5℃。只是到了本周后期,气温才有所回升。

这样的低温天气下,依然没有雪的影子。省气象台预报说,未来一周,我省基本无降水。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转偏北风4级左右。周内其他时段,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相关

河南1623万亩农田受旱

据新华社郑州1月15日电自2010年麦播以来,河南全省持续干旱少雨,截至1月11日,全省受旱面积达1623万亩,其中重旱171万亩,旱情呈现复杂特点。而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全省出现有效降水的几率仍然较小,旱情较为严重,旱情仍将继续。

据了解,截至1月11日,河南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2.6亿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广受关注 网站浏览量近亿
中国国家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