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2年河南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
2011-01-13 09:58:5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2年河南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
 
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做百年校庆情况说明(常城 摄)

“2012年9月25日,河南大学即将迎来100周岁生日,我们准备为她举办盛大的生日庆典,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多多支持。”11日上午,河南大学举行百年校庆新闻发布会,该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向媒体通报了该校百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校庆期间活动安排和校庆接受的募捐项目。

据赵国祥介绍,河南大学百年校庆的主题为“弘扬传统,展示成就,汇聚力量,再创辉煌”,校庆遵循 “隆重、务实、节俭、有序”原则,通过校庆筹备工作和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建校100年来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展示该校的历史成就和办学成果,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保证校庆各类项目顺利完成,河南大学决定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开展募捐活动,并对外公布了包括建校史馆、博物馆、贡院号房复建及贡院文化纪念地等建校百年标志性建筑项目,亚太大学校长论坛、世界著名科学家论坛、院士名家中原行等学术活动等在内的募捐项目。

赵国祥表示,所有捐赠给学校各类建设项目的资金或物资,按捐赠者的意愿,由学校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制定相关政策和约定合同,保证捐赠资金或物资合理使用。

河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前身为1912年林伯襄创办的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是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0年,合并开封师专、开封医专,组建成新的河南大学。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河南大学虽然数易其名,几度变迁,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办学传统薪火相传,以文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的办学格局维系至今,服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2008年10月,学校顺利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在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得到提升,开启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建校近百年来,河大百折不饶、自强不息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为社会各界培养了40余万名各类专门人才,为中华文明传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原经济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焦宏昌)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