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百亿送贷行动”走出给力中原服务新模式
2011-01-12 18:33:4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11日,记者从河南工商邮储2011-2015战略合作暨“百亿送贷行动”工作会上获悉,自去年2月,河南省工商局、邮储银行战略合作实施“百亿送贷款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以来,活动为建立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融资服务体系,解决河南中小企业和农村融资难,持续给力中原经济可持续发展走出了服务新模式。

据悉,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实有户数223.7万户,实有资本总额达1.52万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10.48%和23.11%,市场主体的总量与规模均延续以10%以上的速度强劲增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51万户,较2009年同比增长69.31%,成员总数增长93.30%。

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送贷行动的实施,不仅使中小企业及“三农”贷款难题得到了极大地缓解,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势头,推动了土地规模经营,加快了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的发展,更有力的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促进了农业规模经营和农民增收,促进了金融环境改善和“诚信河南”建设。

自2010年2月,“百亿送贷款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 战略合作实施一年来,他们已为20.63万农户和中小企业累计送贷155.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宋英忠自豪地说,一年来的发展成效充分证明 “百亿送贷行动” 决策方向正确、服务主题鲜明、顺民心合民意、工作卓有成效;一年来的服务实践再次说明工商邮储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省工商局局长董光峰坚定地告诉大家,从2011年起,活动每年要送贷规模200亿以上,让25万家中小企业、农户和商户直接受益。

董光峰称,“百亿送贷行动”是他们主动融入河南“十二五”发展,呼应对接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有效平台,是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监管方式转变,进而实现服务发展方式转变的有力抓手。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杨波)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关友飞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外宣和旅游部门签署协议 开展国家形象推广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