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外宣和旅游部门签署协议 开展国家形象推广
2011-01-12 17:48:5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外宣部门和旅游部门今日签署协议,携手开展国家形象宣传推广,致力于塑造中国国家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

今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和国家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及两部门相关司局的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将建立旅游外宣领导机构和定期磋商机制,设立全国旅游外宣工作领导小组,旨在通过业务合作,以外宣促进旅游,以旅游深化外宣,共同为塑造中国良好的国家形象而努力,集中塑造中国国家旅游整体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

按照协议,外宣与旅游两部门还将共同策划组织旅游外宣的“走出去”和“请进来”活动,实现宣传品互通共享、合作开发推动有关宣传片、宣传品进入航班、列车、宾馆,同时推动地方外宣部门对旅游活动的宣传,支持旅游相关人员的培训,同时,也将在境外旅游接待上加强合作,互相鼎力支持。

王晨在会上指出,国务院新闻办和国家旅游局共同签署关于开展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外宣部门和旅游部门将开展全面的业务合作,这既是外宣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旅游方面的一件大事。

王晨说,游客的口碑是对一个国家最好的宣传,从这一点上讲,做旅游工作就是做对外宣传、对外传播的工作。旅游工作与对外传播工作是紧密联系的业务领域,是相互促进的工作关系。

王晨表示,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2010年旅游保持了相当快的增长,预计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21亿人,出境和入境的人数都将增长,加强旅游资源的对外推广和介绍是对外传播的一项重要任务。

王晨介绍,两部门将共同组建一个旅游外宣领导小组。目前设立了办公室,已经确定今年将共同开展11项工作,其中包括共同组织媒体就中国一些重大旅游活动、重大旅游项目展开采访等。(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关友飞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