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河南省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2011-01-11 10:06: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省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加大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2011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规定各省辖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扩大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提供“面积不大功能全,造价不高品质优,占地不多环境美”的住宅,实现房地产市场总量基本平衡、供应结构基本合理、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要点》,我省将区分不同区域、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性,加强地区分类指导。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在加大供应力度的同时,遏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过快增长,保护和鼓励合理的住房需求。

为促进市场的有效供给,我省各地可根据市场情况,科学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并严格执行,把握好推地节奏,对已批未建、已建未售的房地产项目,采取促开工、促投资、促上市的相关措施,确保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我省还将鼓励有支付能力的家庭通过市场购买或换购住房,引导中等偏低收入家庭通过租赁解决住房,以减轻购房带来的较重负担;对支付能力不足的家庭,通过政府保障性住房或发租赁补贴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